博爱,专注,冷cp

【越恭】春红 十二节

 我诈尸了=(:з」∠)


前文走这里:引文第一节第二节第三节第四节第五节第六节第七节第八节第九节第十节第十一节


第十二节 欧阳少恭

 

夜里出城的人少,这一路畅通无阻,陵越开着叶长琴那辆改装过的车,很快就回到了城北别墅区。富人聚居的别墅区,物业管理极为尽责,陵越原以为他们需要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手段,却没想到叶长琴竟然是以业主的身份,正正当当地进了小区。

叶长琴对这一片区域很是熟悉,指挥着陵越七转八绕,最终将车子开到了东北角一栋别墅的院子里。庭院里的草坪有着定期修剪过的齐整,但没有丝毫光亮透出来的建筑也显露出乏人问津的萧条。陵越踩在柔软的草地上,有些好奇:“这里是?”

“叶家的产业。”叶长琴没避讳,却也没有细说,他随口解释着,又把一串开光的白玉珠串拍到陵越胸前。

“走吧,大灯泡。”

“灯泡?”陵越攥着白玉手串,疑惑地低头打量自己的衣着,确信是一身毫不起眼的灰蓝色。

“别看了,是百年鬼眼才能看到的光,比那个亮多了。”装备完毕的叶长琴随手往上方一指,也不知他说的是昏黄的路灯,亦或者惨白的月亮。

这小区虽大,但叶家的别墅距离田不换的居所并不太远。十几分钟之后,陵越就再次看到了那栋金碧辉煌的建筑。只是,汉白玉的石阶上,已经不见那位短短时日内就瘦得脱形的屋主。空荡荡的石阶后,别墅内黑黢黢一片,敞开的大门像是野兽巨大的口吻,正等待猎物送上门去。

“小心。”感觉到气氛不同寻常,陵越伸手拦住叶长琴。

“我不就是为了这个来的吗。”推开横在身前的长臂,叶长琴抬脚踏上面前森白的石径。今晚的夜色好似格外深沉,这个人一身纯黑的装扮,须臾之间便融入其中。陵越屏气凝神,花了些功夫,才捉摸到身旁一点细微的气流。

屋内的灯没有打开,合拢的窗帘把所有的光亮都挡在了室外,可叶长琴依然准确地分辨出室内的所有陈设,行走间没有触碰到一丝一毫。

“你们是谁?”正当陵越摸到连接上下楼层的旋转楼梯时,黑暗中忽然传来一道声音,绕在他手腕上的白玉手链蓦然炸开一阵柔和的光芒。

“呀——”似是畏惧玉串的光芒,那陌生的嗓音随即爆出一道刺耳的长啸,绵绵不绝,刺得人耳膜疼痛,五脏六腑都开始翻涌。

听到身旁的陵越喉间漏出一丝闷咳,黑暗中的叶长琴眉头一紧。他一扬手,周遭又恢复了寂静,手势一收,室内顿时灯火辉煌,让始作俑者无所遁形。

“好了,收起你的把戏。”

随着叶长琴冰冷不耐的警告,陵越看到一个娇小的身影在半空中逐渐显露。不过是豆蔻年华的娇俏面容,披一身前朝的服饰装扮,身量有些不足,与曾经出现在嘉海大厦内的女鬼全然不同的形貌。如果换个场合,甚至难以让人相信,这会是一只厉鬼。

“她是海云芝?”想起那枚带着水沁的玉印,陵越在叶长琴耳畔低声问道。

环视一周,瞥见趴在旋梯上生死不明的田不换,叶长琴的不悦稍减:“除了她,还能有谁。”

“你们是谁?”被人轻易破了阵,那少女也没有着恼,睁着圆溜溜一双杏眼,好奇道。

叶长琴似笑非笑道:“故人。”

“我记得你,你拿过我的印。”少女凝眸望着眼前不好招惹的男人,眉宇之间藏着不解,“不对,你的身上怎么没有印记的味道?”

这是个不好对付的厉鬼。从海云芝知趣的举动和清晰的条理之中,陵越做出了判断。一个有脑子的厉鬼,恐怕不是只用武力就可以对付的。扣紧手里的东西,陵越悄悄戒备着。

“我可以回答你,但你也要先回答我一个问题。”叶长琴却仿佛全然没有把这个三百年的厉鬼放在眼里,上前一步,手指在海云芝面前划了一道,“这个东西,你还记得吗?”

从陵越的角度,完全能够看清叶长琴的一举一动,但他分明只看到对方伸出的白白净净一只手,手上什么也没有。

“这……这是……”海云芝畏惧地退后几尺,眼里红光一闪,姣好的面容不受控制地狰狞出一副恶鬼之相,朝着叶长琴扑了上来。

“长琴!”

始终戒备的陵越伸手一甩,一张符纸直挺挺地飞出,“倏”地击在恶鬼的眉间,将那副恶相打得又退后丈许。

“啊!”被打散恶相的海云芝痛呼一声,忍着灼烧的痛楚,抬手扯下没入眉间半寸有余的符纸,远远地扔出去。

“你这个人,怎么如此粗鲁。”额头上被符纸烧出一个黑乎乎的大口子,眼含泪光的少女不满地瞪向陵越。

“果然不能小瞧你了。”往对峙的一人一鬼中间一站,叶长琴这句夸赞也不知是给谁的,但海云芝显然是把它算在了陵越头上。

“你们,你们真是欺人太甚!”见叶长琴不仅没有歉意,还出声维护陵越,连连吃瘪的女鬼蹲在地上,抱着头泫然欲泣,“我不过是找这个扰了我死后安宁的恶人出口气,何至于一出手就是杀招,呜……”

“你是厉鬼。”被指控的陵越无奈一叹,点出了海云芝的身份。

“厉鬼又怎样?”海云芝从臂弯里抬起头,愤愤不平地反驳道,“我不过是死前怨气过重才化作厉鬼的,至今还没有害过人命呢!”

陵越瞥一眼生死不知的田不换,被怼得哑口无言。

“你是没有孽债的厉鬼,难道不想再入轮回吗?”

“你……”捂着额头的少女望着叶长琴,“我好像,知道你。”

“你知道我?”

“对!我听他们说过!”海云芝双眸一亮,眼里的血色褪去几分,“你是,是……那个……欧阳……欧阳少恭,你可以帮我!”

当那个名字被念出来的时候,仿佛某些禁忌被打破。陵越感觉到叶长琴的气势陡然一变,铺天盖地的威压朝着面前的厉鬼汹涌而去,是前所未有的凌厉。

“你从哪里知道这个名字的!”

“我……”少女看着步步紧逼的男人,面上短暂的喜悦褪去,眼中透出迷惘和恐惧,“我不知道……我记不得了,我应该……应该……好痛,好痛啊——”

“长琴!”眼见海云芝身形不稳,陵越连忙攥住叶长琴的手臂,阻止他失控的举动。

“我没事。”叶长琴闭着眼深呼吸两下,掰开陵越的手指,居高临下地看着跌坐在地上的女鬼,施舍道,“你现在可以选择和我做一笔交易。”

畏惧面前这个随时可以让自己灰飞烟灭的男人,海云芝瑟缩在地上,半晌才给出回应:“你能和我做什么交易?”

“把你的记忆、执念、怨恨都交给我,我送你入轮回。”

“不可以!”不等海云芝做出反应,陵越连忙喝止。可当他开了口,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被排除在外。无论他怎么叫喊,叶长琴都没有给出回应。无论他从哪个方向,都无法再靠近一步。

“我不……”

“你的仇,我替你报。”

“他早已经死了,你怎么可能……”

“我可以,我是欧阳少恭。你应该知道,这个名字代表什么。”认下欧阳少恭这个名字的男人将摊开的右手在海云芝面前握成拳,“上穷碧落下黄泉,我都会为你把他找出来,千刀万剐,慰你亡灵。”

“你真的愿意为我报仇?”

“只要你和我交易。”

“我……”少女的身形时聚时散,就像她挣扎不定的心思。

“只靠你自己,即便再给你三百年又能怎么样呢?”欧阳少恭蛊惑道。

“那你,你如何保证不会食言?”

“当你的记忆成为我的记忆,你的怨恨成为我的怨恨,你的仇人,自然也是我的仇人。”欧阳少恭笑道,“我必,恨他入骨。”

那笑明明是温和的,那语调明明是舒缓的,海云芝却从心底感觉到了一种慑人的寒意,也让人心甘情愿臣服。

“我愿意。”少女稳住心绪,对着欧阳少恭低下头,“大人恩德,永世不忘。”

“长琴!少恭!你别做傻事!”陵越将欧阳少恭与海云芝的交易听得清清楚楚,也听得肝胆俱裂。吸收他人的怨气执念,轻则精气消散,重则神魂崩毁。到底是什么样的目的,值得他付出如此代价!

动摇不了欧阳少恭的决心,陵越心急火燎,待看到那枚玉印出现在欧阳少恭手里,他已经乱得不顾章法。三两步窜上旋梯,将扑在楼梯上的田不换揪起来,陵越大力将他摇醒。

“你从那个墓里还带了什么出来,放在哪里了!”

被晃醒的中年男人目光呆滞地看了他一眼,似是受惊过度,即刻又昏了过去。这一次,任凭陵越如何拍打,都没能将他弄醒。

“该死!”扔下毫无用处的累赘,陵越疾步窜上二楼,试图从这屋子里翻出能够阻止这场交易的东西。

“遗物,遗物,遗物……”只要再找到一件海云芝的遗物,分散她的心神,就可以干扰她的行为。可是将整个二楼翻遍,陵越也一无所获。那个贪得无厌的男人,竟然只从海云芝的墓里带出了这一件东西,无论如何,陵越也不能相信。可现实就是如此,不由得他不接受。

“混蛋!”眼见着海云芝身上的戾气褪去,身形逐渐透明,陵越气急,一拳将身旁的旋梯扶手砸歪一截。第一次,他的心里生出了前所未有的念头,一个他从前避之不及的念头。

“好了,陵越。”听到那巨大的声响,欧阳少恭站起来,“再大声一点,所有人都要被你吵醒了。”

“长琴!”陵越低喝一声,上前将他上上下下都轻触了一番,“你感觉怎么样?”

“我能怎么样?”欧阳少恭避开一步,笑道,“我再好不过了。”

“你怎么能冒险做这种事!如果出了什么意外……”

欧阳少恭抬眼望着他,唇边是不屑的冷笑:“怎么,陵少爷想要制裁我吗?”

“不是,我没有那个意思。”一句莫名其妙的质问,让陵越慌了手脚,“我只是……我……长琴?少恭!少恭你怎么了?”

评论(11)
热度(23)

© 原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