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专注,冷cp

【all叶】植物也要谈恋爱

植物也要谈恋爱


周泽楷最初只是一盆摆在橱窗里的小小多肉。

“这盆星美人长得真可爱,就要它吧。”

随着这一句话,它就被打包起来,正式告别了它出生的花店。

带他离开的男人有一种温柔的气质,不久之后,周泽楷就知道他的名字是吴雪峰。但这个把它从花店里买下来的人,并不是它的主人。

吴雪峰带着周泽楷进行了一趟漫长的旅途。他们到底走出了多远,周泽楷并不知道。但它记得太阳升起又落下了五次,月亮终于补齐了缺口,它也第一次踏入了真正的森林。

当还生活在花店的橱窗里的时候,周泽楷每天都能听到很多声音。窗外是不息的车流,窗内是来往的人群。只有当夜色格外深沉的时候,才能迎来一天之中短暂的宁静。可是这片森林却不同。无论它走到哪里,总能听到一些窃窃私语,从高大的乔木上发出的,从低矮的灌木中发出的,从不起眼的小草里发出的。那么多那么多的声音,在周泽楷身边编织成一首歌,并不安静,却让它感觉宁静。

当一首长长的赞歌唱到了结尾,周泽楷看到了一栋小木屋。被各色植物拱卫在中间的小木屋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院子,种满了周泽楷认识和不认识的同类们。有一个人站在门前,正在给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浇水。透亮的水花从半空中洒落下来,把太阳的光泽映射到那个人的身上,笼罩上一层金色的光环。周泽楷认定,这就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类。

 

“这是你的新伙伴,名字嘛,就还叫周泽楷吧。”把周泽楷交到叶修手上的时候,吴雪峰是这么说的。

是的,周泽楷知道这个好看的人叫叶修,因为当吴雪峰带着它走近小木屋的时候,周泽楷听到了许多声音。

叶修叶修,我要更多的水!

叶修叶修,你今天来晚了两分钟啦,一会儿要多陪陪我!

叶修叶修,我明天想要多晒一个小时的太阳!

……

那么多那么多的声音,都在叫着叶修的名字。

“小周,你好。我是叶修,你的新伙伴。”

你好,周泽楷轻微地抖了抖圆嘟嘟的叶片,在心底默默地回答道。

“是个安静的孩子呢。”吴雪峰笑着感慨道。

叶修摸摸周泽楷长在最顶端的叶片,笑得更加好看:“安静没什么不好。”

“也对。”

叶修喜欢安静的植物。

虽然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吵闹的植物,但是周泽楷把这句话牢牢地记在了心里,并把它作为了自己的座右铭。

座右铭——这是它从花店的主人那里学来的一个词。

 

新来的周泽楷住进了叶修的卧室,和另外几盆绿植成了邻居。住在它隔壁的是一盆君子兰,同样很安静。住在它下层的是一株绿萝,会趁着叶修出门的时候开始叽里呱啦地发出些奇怪的声音。不过周泽楷并不常听到,因为叶修经常把它带在身边。

每天早上,叶修会摸摸周泽楷的叶片,对它说早上好。

给院子里的植物浇过水之后,叶修会带着周泽楷去到森林里。他会和路过的许多植物打招呼,周泽楷看到有许多小小的精灵从一个个花苞、一片片叶子里飞出来,落到叶修的身上。胆子更大一点的,还会偷偷在他脸上留下一个亲吻。

这种时候,周泽楷总是格外羡慕。它也想摸摸叶修的脸,亲亲他好看的眼睛,和他一起到更远的地方去。还有它最喜欢的,希望能够一直被温柔触摸的那只手指。如果能够一直牵着它,该有多好啊。

再长大一点吧!

怀着这样的愿望,周泽楷开始努力地生长。

更多的阳光,更多的露水,还有,更大的花盆。

周泽楷很喜欢新的花盆,叶修亲自为它换的。比起从花店里带出来的那个要大得多,所有的根系都可以尽情舒展。

 

后来,那颗经常偷偷摸摸吵吵闹闹的绿萝搬了出去,在叶修的院子里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

“你还太小了,不能到外面去。等到这个花盆再也装不下你的根系,你才可以住到院子里。努力长大吧,小周。”

绿萝搬家那天,叶修一边用小喷壶给周泽楷浇水,一边安慰它。安静的星美人在叶修的指腹上蹭蹭脑袋,满足地闭上眼睛。

后来周泽楷也经常见到绿萝,那通常是陪着叶修出门的时候。它已经比和周泽楷当上下铺时要健壮许多,蔓生的枝叶爬上了屋顶,开始和一株爬山虎划分地盘。

绿萝越长越快,终于有一天,它从窗户外垂下叶子,大声地和周泽楷打起了招呼。

“要一起来玩吗?外面可有意思了!”

周泽楷轻微地摆动叶片,对绿萝表示了拒绝。

周泽楷已经不那么迫切地长大了,它喜欢住在这里,也喜欢每天睡醒了都能看到叶修。

 

有叶修在的时候,周泽楷的生活总是过得很悠闲。但是,最近叶修总是一个人出门。每次周泽楷对临出门的叶修摆动叶片,总会被移到窗台上,沐浴一天最舒适的阳光。

周泽楷越长越大,它的烦恼也随之而生。

“就是你吧!让叶修最近都不理我们了!”周泽楷独自烦恼的时候,一只小小的,长着翅膀的精灵落在了它的花盆边缘。挡住了叶修为它选好的阳光。

“你明明昨天还缠着叶修给你说了一下午的故事。”另一只长着翅膀的精灵也慢慢落下来,反驳前一只。

“叶修以前可以给我讲一整天的故事的!”第一只精灵不服气, “现在被这个新来的分走了一半!”

叶修也可以带着我看一整天的森林。

周泽楷在心里说。

“最近森林外面出了些事情,叶修要去处理,我们是来给他送东西的,少天。”

两只精灵后来都离开了,周泽楷却有些不高兴。它决定要讨厌那只先飞进来的精灵,因为叶修能为它讲一整天的故事。

叶修什么时候能对我说一整天的话呢?

可是叶修喜欢安静。

想到这里,周泽楷更加不高兴了。因为喜欢安静的叶修,能为那只吵吵闹闹的精灵说一天的故事。周泽楷决定更讨厌那个叫少天的精灵一点。是它最最讨厌的,比已经许久没有见过的虫子还要讨厌。

 

叶修越来越忙了,有时候来浇水的是周泽楷不认识的人,有着一大一小的两只眼睛。他会坐在叶修的位置上,用着叶修的茶杯,看着叶修写的字。

让周泽楷讨厌的精灵却经常出现。有时候是它自己,有时候和它那个同伴。如果那个同伴没有跟来,少天就会多说几句话,最多的是抱怨。

“为什么叶修让队长帮忙的次数比较多,明明我也很厉害!”

“王杰希那个大小眼太阴险了,就因为他比较早出现,仗着身形比我们大,什么事情都抢在前面!”

“叶修太累了,都怪他不肯让我出战。”

少天精灵像蜜蜂一样,嗡嗡嗡地在周泽楷的耳边喋喋不休,让周泽楷越来越不高兴。

还是快点长大吧。

周泽楷下定决心的时候,叶修终于回来了。

“少天,你不要欺负小周。”

“叶修叶修大混蛋!你已经欠了我一百个故事了!”少天扑倒叶修肩上,“你要让我每天亲亲十次我才原谅你。”

叶修把肩膀上的精灵提下来,放在周泽楷最喜欢的手掌上:“那我以后只给文州讲故事了。”

“我不管我不管。”躺在叶修手心里的精灵无赖地打滚,“亲亲是我的,故事是我的,叶修也是我的!”

后来,少天精灵只亲到了叶修一次,飞走时还是气鼓鼓的。

 

周泽楷最近的烦恼变多了,它烦恼自己长得不够快,烦恼总有那么多喜欢叶修的精灵出现,最烦恼的是叶修总不好好休息。

当整个小屋都安静下来,连君子兰都睡着之后,只有叶修还在工作。

周泽楷总是想让叶修去休息,可是它只是一盆不能说话的星美人,它甚至不能对其他人告状。它看着叶修一天一天的忙碌,终于有一天,倒在了桌子上。

叶修!

叶修!

“叶修!叶修!”起初只是心里无声的呐喊,后来当它能够把最喜欢的名字说出口的时候,连周泽楷自己都没有发现。

它急切地呼喊着,想让那个人醒过来。

“叶修!”

“叶修!”

“叶修!”

周泽楷的声音吵醒了其他的同类,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呼唤叶修。

后来,窗外飞进来一只周泽楷从来没有见过的精灵。可是当它落地之后,就变成了眼睛一大一小的王杰希。小小的精灵变得和人类一样巨大,大到可以把叶修轻松抱起来。

 

叶修醒来那一天,周泽楷也变成了一只精灵,从花盆里飞了出来。

小小的精灵挥舞着翅膀,飞到叶修的床前,对他问好。

“你好,叶修。”

叶修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笑着对他说:“小周,你好。”

“啾——”小小的星美人精灵落到枕头上,捧着叶修的脸,在他唇上留下一枚小小的亲吻。

周泽楷的愿望,开始实现了。


祝大家除夕快乐!新年快乐!平安顺遂!

评论(6)
热度(187)

© 原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