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专注,冷cp

【越恭】春红 第三十一节


第三十一节  招亲会

 

嘉海的事情进展得十分顺利,雷鑫晟让助理接手后续事务的对接工作,欧阳少恭也委托了专业人士进行跟进处理。相较之下,陵越这边的麻烦可是要让他头疼许多。虽然少年时就选择了离开陵家,却也从没有奢望过能和他们完全断绝关系。近些年来,无论他换了多少地方、走得有多远,陵趌也总能在短时间内找到他,不仅是每次随口两句劝说,更是明晃晃的威胁——天涯海角,你怎么也逃不出陵家的掌控。陵越原本可以对此无动于衷,但长久以来的无视和忍让,终究让他们把手伸向了他唯一的弱点。

要说怕了陵趌的威胁,那简直是个笑话。即便陵家全力出击,也未必能是欧阳少恭的对手。可敌暗我明的局势之下,千日防贼始终不是正途。陵家穷追不舍的原因,不外乎是因为他们早已外强中干。除了在上一辈之中年龄最小,却也已近知天命的陵杉颇有天赋之外,陵家这一辈的年轻子弟中已经没有能撑得起场面的。长女陵趌是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可至今也无法与鬼使定契,更遑论其他人。

想要摆脱这个状况,一劳永逸的方法有两种:服膺陵家,或者,掌控陵家。

陵家期盼的当然是他的服膺,可这也是陵越绝对不会选择的一条路。但反客为主,也不是陵越所愿意的。暂且不说是否愿意给自己身上莫名增加一副重担,单说现如今的局面,入主陵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陵趌如今基本坐稳了继承人的位置,如果陵越贸然去争,必然会引起对方的反扑。而且一个是在家中经营许久的长女,一个是年少叛出的次子,叔伯们会支持谁也是未可知,他更无意为此汲汲营营。

『要不然你们先出去躲几年。』清官难断家务事,对于陵越的烦恼,明子羲也没有更多的办法。打不得,求不得,那就跑吧。跑到陵家无法掌控的地方躲到万事太平,这不失为一个方法,可陵越无法接受。

“先不说这个了。”一时半刻还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无需再浪费唇舌讨论,“上次你说的招亲会,有什么消息吗?”

『你今天不问,我晚一点也要联系你的。』明子羲略微压低了声音,『时间基本确定了,在明年四月。』

“还真着急?”招亲的主角到明年四月也不过是十九岁的花样年华,海氏这个安排着实让人不解。

『有人比他们还急呢。』明子羲似乎是不屑地笑了一声,十分短促。

“什么情况?”

『听说这个招亲会里面很有点东西。有人已经放风出来,说是比赛现场藏有特殊奖励,哪怕不是最终胜出者,也有可能遇到其他机缘,很多人听到这个之后就蠢蠢欲动了。』

“海氏怎么可能让人浑水摸鱼。”陵越听了这情况也是微微一哂,这些世家,可没有一个是做慈善的。

『当然不会。』想起一些人或者破口大骂、或者阴阳怪气的姿态,通话另一头的明子羲笑出声,『范围当然局限在修行者之间,但是想要获得参与资格,还要先参加海氏的面试。个人条件如果达不到标准,世家背景再强也没用。』

“这是招亲会还是招募会,有多少人会参加?”陵越单手摩挲着欧阳少恭给的白玉珠串,仔细地揣摩着海氏的目的。

『还不少。招亲的毕竟是海氏的孙小姐,长得也不差,就算是自由恋爱也未必能找到这么好条件的,干嘛不试一试;还有些散修就直接奔着投靠海氏的路子去了,万一拿了机缘,那可是赚大发了。』

“你要去吗?”

『还不确定。你呢?』

“我是不可能去的,你知道我……”一个念头电光石火般窜过,快得陵越差点儿来不及抓住。陵家当然一直想让他回去,可从前那么多次,陵趌总是像走个过场一样敷衍。唯有这一次,她不仅用了卑劣的手段,还显得格外强势。按理说,他如果回到陵家,对陵趌而言弊大于利?这一次,有没有可能是为了海氏的招亲会?

陵家这一辈适龄的男丁有七人,陵越居次。他的堂兄弟中有五个已经成家,最后一个还未议亲的,是陵趌的亲弟弟陵赲。若说有个和海氏结亲的机会摆在面前,那陵家一定是不会放过的。陵赲参加这次招亲会的可能性定然是百分之百,只是成功率就未必了。找他回去,或许就是想让他一同参加,为陵赲保驾护航。而且,他心里有欧阳少恭,陵趌也不用担心他临阵作乱。

所有推论不过一念之间,明子羲没听出他的停顿,揶揄道:『有好消息了?』

“下次见面再和你细说。”

『你倒是把人带出来让我认识一下。』

“我回头问问。”

『那行,我可得准备些拿得出手的见面礼。』

明子羲带来的消息打通了陵越的思路,也让他改了主意。想要找到解决陵家问题的第三条路,说不定真得去一趟海氏的招亲会。这举动非同小可,他必须先征得欧阳少恭的同意。

“长琴,有时间吗?”推开邻屋未锁的大门,陵越直奔欧阳少恭的书房,后者正在翻看之前未曾研究完的海氏资料。原本因为陵越的灵脉被锁,欧阳少恭就暂缓了净化海云芝怨气这件事。后来又因为幽都介入,连海氏的资料也一并落下了。如今陵越的灵力恢复稳固,他也随手捡起了这些东西。

他们从海云芝身上查到了海氏,虽然风絮证实了风云霄是那起事件的幕后操手,但海氏的干系并没有因此消失。记忆或许可以伪造,但风云霄为何偏偏选择了海云芝?仅仅因为她身上女娲族的血脉更易于操控吗?欧阳少恭认为真相未必如此,就更想从中找到线索。

“怎么了?”欧阳少恭放下资料,转过身面朝陵越。微黄的灯光在他脸颊上染出一片蜜色,让陵越下意识地吞咽了一下。

“有件事,我想和你商量一下。”也许是自觉理亏,也许是不敢直面诱惑,陵越眼神一偏,盯住了书桌上的“山”字笔架。

“你说。”

“前两天,陵趌找过我。”怕欧阳少恭忘了,陵越解释道,“我堂姐,你们在楼下遇见过一次。”

“我记得。”毕竟是几个月前才和陵越一起遇到的人,而且出自陵家,欧阳少恭还不至于这么快忘记,“她想干什么?”

“她……”陵越苦笑一下,将这两日发生的事情一并和盘托出。包括他的隐瞒、原本的打算,以及明子羲带来的消息和他的推论。

“我想先看看照片。”没有对陵越先前的隐瞒兴师问罪,欧阳少恭的关注点只在于事件本身。把手机递过去,陵越又说明:“她发过来的只有这几张,其他不知道还有多少。”

“不是契鬼干的。”欧阳少恭仔细地翻阅着照片,很快发现这些都是用手机在几十米距离之外抓拍的。而且,以照片的背景和角度去推断,轻易就能找出偷拍者藏匿的地点。如果是契鬼,方圆一百米之内都不要妄想能逃开他的感应。

陵越对他的推断表示赞同:“可能是找的私家侦探。”

“也或者是内鬼。”欧阳少恭冷冷一笑,“偷拍的事情我来处理。”

画面中的他和陵越并没有多么亲密的举动,说是关系不错的同事也没什么问题。况且他们在公共场合中始终很注意分寸,陵趌也不可能拍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她不过是凭着直觉,利用陵越的关心则乱玩了一招兵不厌诈。追根究底,一者是她手段一贯残忍,宁错杀不放过;二者是陵越作为当事人过于紧张,有些自乱阵脚了。

“即便我否认了,她也不会罢休的。”陵趌的性格是自信到自负,行事作风极为霸道。哪怕欧阳少恭只是个无关紧要的路人,一旦被她看入眼了,也会遭遇各种手段的穷追猛打。

“你想怎么处理?”陵越主动坦白,无非是已经找到了应对之策,否则以他的性格,必定还能再忍个三天五日的。

“我想学一张新符。”陵越笑了笑,带着点难得的坏心思,看得欧阳少恭想伸手扯他的脸。只是他一只手才伸出去,就被人握在掌心里,小小使坏未能得逞。

“你有把握?”

“她无非是觉得我能够被随意拿捏,才会胆大妄为。一旦知道自己惹不起,也就该仔细掂量了。她现在紧盯着继承人的位置,最怕节外生枝。”陵越顿了顿,在欧阳少恭面前蹲下,仰视着他,“只是我到时候极可能要去参加海氏的招亲会……”

“海氏的招亲会么,即便你不去,我也是要去的。”知道陵越的担忧,欧阳少恭也不为难他,只是伸出另一只手在他脸颊上掐了一下,提醒道,“我知道你想学什么,但是一张可不够,这五天时间里,你至少要学会两张新符才行。”

评论(8)
热度(16)

© 原葉 | Powered by LOFTER